「這是我前兩天幫妳寫的曲子唷,CD片是我彈的,妳聽聽看囉。」其實我也不曉得送女生禮物要送什麼好,正好看到某網頁提到以前蕭邦大人成天送人曲子,似乎效果不錯。因此我也想到來仿效看看,用編譜軟體寫了條曲子,就不相信Kates有收過這種東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Kates看著琴譜:『Kates Prelude,是前奏曲嗎?』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點頭:「嗯,降A大調前奏曲,妳可能要稍微練習一下才有辦法彈唷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Kates顯得非常意外也十分開心:『謝謝囉,我呆會兒去聽聽看。』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我先和阿伯參詳一下明天的事情囉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『嗯!』

 

        於是我和阿伯跑去樓上研究釣魚比賽的事情,隨後電話預約了基隆港邊某飯店的客房,我和阿伯住一間伯母和Kates則住另一間,打算隔天Kates下班後大家再一起出發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塞車到基隆時已經晚上七點半,Kates一路啃了十幾根雞腳丫,阿伯阿母也有零食可吃,我負責開車,餓到眼冒金星。一夥人把東西放到飯店之後,聽說頂樓西餐廳景色不錯,決定過去吃晚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飯店的頂樓是個觀景西餐廳,由於面對基隆港,夜景極為優美,且餐廳內部並不點燈,而是在每張桌子都點上蠟燭,氣氛極佳。餐廳的中央部份,有一個小型的演奏台,一個短鬍子的老兄坐著演奏鋼琴,旁邊一個老姐斜倚在琴邊,唱著六零年代的曲子。這兩人合作無間,每曲唱畢,觀眾無不報以熱烈掌聲。咱四個人一面吃飯一面聽他們表演,日子還真是享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一會兒,在台上表演的兩人中場休息,大夥兒才開始嘰嘰喳喳的聊天起來。Kates愣愣地望著窗外,不知想些什麼。我順著她眼神看過去,一艘大型遊輪正要出航,船上燈火全開,將海面照耀成一片金黃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離開座位,跑去找餐廳經理,和他說今天是某人生日,所以要借鋼琴一用。經理大人慨然應允,於是我溜去演奏台上,坐在鋼琴前面,稍微調整了一下麥克風的位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深吸一口氣,輕輕地彈下生日快樂歌,四週突然安靜了下來。我瞄了一眼Kates,昏黃燭光細灑在雪白的臉龐上,襯得她無比明豔動人。生日快樂很快地彈完,我俯身靠向麥克風:「也許稍微晚了一點,在這裡祝剛過生日的Kates永遠健康美麗,並為她演奏幾曲。」。Kates臉紅了,阿伯阿母倒是很開心的鼓掌了起來,緊接著演奏蕭邦1號夜曲以及德布西棕髮女郎等浪漫的曲子,在場客人紛紛拍手叫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以下是最後一曲,Kates Prelude,是我送給Kates小姐的生日禮物。」我定下心來,用琴聲訴說心中的思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眾人掌聲中我演奏完送給Kates的曲子,回到座位時她眼眶微溼,對我輕輕地說了聲謝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大家閒聊了一會兒,阿伯酒喝多了,由阿母扶下去睡,我和Kates則留在餐廳聽演奏順便喝些果汁。此時夜色已晚,人們漸漸離去,吸煙區只剩我們這桌客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了,我送給妳的曲子好聽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『很好聽,昨天人家聽了好多次。只是..』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只是什麼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『你寫的太難了啦,人家彈不出來,討厭!』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唉喲,回去我幫妳改一個簡單版本給妳好囉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『不要!我就是要彈難的,ㄌㄩㄝ~~』,Kates扮了個很可愛的鬼臉,『不過,你彈的真好。』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謝謝唷,我是彈給你聽的。醬子,下回教妳彈囉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Kates點了點頭:『嗯嗯..』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吼對吼,剛才看妳一臉要哭不哭的樣子,就是因為彈不出來吼!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『才不是呢!你有沒看到桌上放著什麼?放著什麼?蠟蠋耶!被煙薰到眼睛,懂了沒?』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瞭解瞭解,是煙薰的,不是砂子跑進眼睛裡,哪有可能那麼老套咧..」,扣的一聲,腦袋被她敲了一下,我順勢抓著她的手,不讓她再繼續偷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『你..』Kates氣鼓鼓地,俏麗容顏在燭光下煞是動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我輕輕把她的手放下:「不可以打人唷,醬子不可愛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Kates倒沒把手縮回去,反而用雙手握住我的手掌,眼神凝望著窗外:『在你們男人眼中,我就只有漂亮可愛嗎....』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伸起手來,摸了摸她頭髮:「妳呀,除了漂亮可愛,雖然很恰,卻很討人喜歡唷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『還有呢?還有呢?』她眨著眼睛看著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唷,你要我列舉Kates可愛的一百個理由呀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『對呀!老師好聰明唷,如果你列的出來一百個理由,我就..』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親你一下,對不?」,我用食指輕點著她的鼻子:「然後就賴帳吼..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『誰要親你呀,少臭美了!』,Kates作勢欲打,我則緊抓著她的手。突然四目交投,但覺她美豔無方,時間彷彿靜止似地,讓人不由得看的呆了。我緩緩俯身至她耳畔:「可愛是不需要理由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『是不需要理由..』。突然發現兩人的臉好近好近,只覺心頭怦然一緊,順手摟住了她卻沒有抗拒,讓人不自禁地偷吻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彈了我腦袋:『你壞!』,卻將頭靠在我肩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旁邊傳來聲音:『老輸,你腳手真快唷!』,兩人嚇了一跳,原來阿母溜了回來。Kates一把將我推出去,差點沒摔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..這..」我一時想不出該說什麼,只覺得阿母來的不是時候,否則肯定有更多好事可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『媽,人家是大人了啦..』

 

        阿母碎碎唸著:『好了啦,好了啦,快去睏了啦,明天還要早起。』,於是只好付帳回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比賽當天,大家起了個早,阿伯不斷唸著要去日本比賽,一臉勝券在握的樣子。Kates不忘展現身材,成為海邊唯一一個短裙辣妹,讓釣友們看得目不轉睛。由於Kates閒不住,還沒比賽就吵著要我載她去九份逛逛,約好快收竿的時間才要回來。可憐的阿伯,只有阿母幫他加油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九份小鎮遊客如織,依山傍海,街景古樸別有風情。兩人手牽著手一起閒逛,但覺人生愜意莫過於此。可惜時間不夠,未能久留。Kates在閒逛的時候,才偷偷和我說她當初打算讓小醫生追一下,來看看我會有什麼反應。這死丫頭,竟然還會用計拐我,可惜捨不得臭罵她一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回到釣賽會場,兩人站在選手一小段距離外觀戰,我順手摟著她的腰,並解說釣友們在做些什麼。不遠處阿伯與鴨澤兩人一面釣魚一面比手劃腳,卻不知戰況如何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放眼望去,場子裡人多魚少,沒見著幾個人中魚。鴨澤無意間看到我們兩人,於是比了個勝利的手勢。此時阿伯左手拿竿,正忙著打A撒,被鴨澤舉動影響,回頭往我們這兒一看,卻好像被我們親蜜的景象嚇到,嘴巴開開,口中香煙跌到了地上。說時遲那時快,只見阿伯左手釣竿竟直挺挺的向外飛出,漂亮的烤漆在空中劃出一道閃亮的弧線,被魚拉到海裡,眼見是不回了。阿伯蹲在地上搥胸頓足,我則是心裡一涼,眼淚噴了兩滴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Kates見著這景象也傻了眼:『那條魚很大吼?』

 

        我點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『那,那竿子是你的?』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又點點頭。以現在的狀況,鴨澤不可能再拿一根竿子給我,我也不可能叫阿伯賠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『不哭唷。』,Kates摸了摸我的頭,親了一下。我看看Kates,再看看釣竿飛下海的位置,卻不知該是歡喜或是惋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b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